布朵

自从创业以来,虽然三百六十五天无休,过到星期几都不晓得,但是我养成了看日历的习惯,看节日,追着节日做一些应节的东西,比如复活节做了鸡蛋和兔子有关的,圣诞做了袜子蝴蝶结有关的,今年是虎年,春节做了小老虎有关的,马上端午了,小粽子香囊便也安排上了,毕竟生活千姿百态,(粽)总有美好会发生。

这个小粽子香囊我录了两个版本,一个是详细的制作教程了,通篇从画图到制作完成,都有文字和语音解读,我想就算是零基础小白也可学会的。这个版本没有那么详细,但是跟着做也是可以很好完成的。

小粽子香囊制作材料及工具:量角器、尺子、热销笔、针、线、布料、1mm皮绳、珠子等小装饰物,PP棉,古方香丸或喜欢的香料

小粽子香囊制作方法(参考视频):

1、裁一块6*11.5cm小布块

2、将布块对折,在开口的三边画出0.7cm的缝份

3、截一段约30cm的皮绳对折,夹到布块对折处

4、从右至左平缝,针距约1mm,缝至交叉点处拐直角缝至端点打结

5、将拐角处剪去一些,翻面

6、塞入PP棉和香丸

7、折入0.7cm从中间往两边藏针缝封口

8、在皮绳上穿入珠子等装饰物

9、完成

整个画图及制作我大约在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,我想新手小白宝宝们一小时也足够缝制完成。

评论